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青春共话二十大 天目青年有力量 百名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把青春之音献给党,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10日上午,在天目医药港,我区举行了百名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天目青年说”理论宣讲“百团大战”决赛。活动现场汇聚了许多意气风发、勇毅前行的青年干部,他们用嘹亮的声音,讲述着“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优美篇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超参加。

为了进一步讲好“青年话”、凸显“青年味”,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用双人相声、喜剧小品、快板叙事等形式,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他们的青年故事。其中,国兴集团团委以出色的舞台剧表演,将三个奋斗故事串联成线,获得了宣讲金奖团队的称号。“未来,我们也想尝试更多类型的宣讲,比如脱口秀、单人相声等,让大家看到青年宣讲的力量。”国兴集团的青年宣讲员汪洋告诉记者,希望能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未来的时代是青年的时代,我们想以更丰富的方式来讲青年、话青年,一起共话二十大。”

天目青音嘹亮。近年来,团区委深耕“天目青年宣讲团”品牌,走进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深入开展百年党史、红色故事、科学理论宣讲上百次。“接下来,围绕青年这个群体的特点,我们将在全区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青春共话二十大’系列活动,不断营造全区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团区委负责人表示,活动将开展一轮网上集中学习、一批主题团日活动、一批青年主题宣讲、一批全团带队学习、一批主题竞赛活动等“六个一”系列活动,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将努力讲好青年的故事、临安的故事。”青年宣讲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汇聚团队力量,增强志气底气,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共享中国式现代化的“吴越名城·幸福临安”。

记者 胡建强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欣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