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天目新声”宣讲联盟“直通车”首站开进潜川
发布时间:2022-11-10

8日上午,临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天目新声”宣讲联盟成立仪式在临安人民广场举行。

第一场下基层宣讲开启

将相声、越剧等融入其中

启动仪式后,第一辆宣讲联盟“直通车”就马不停蹄开赴了潜川镇共富创立方,开启了第一场下基层理论宣讲。

8位宣讲员中,既有来自区级宣讲队的姑娘小伙,也有潜川当地的青创客、新乡贤、青年人才、非遗传承人等。

为了让村民们更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结合鲜活的事实、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创新地将相声、越剧、歌曲等文艺形式融入其中,充满“百姓味道”“时代味道”的宣讲,让许多村民们看得全神贯注。

来自临安区直通车的宣讲员帅棣文和徐扬帆因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宣讲,而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德云(社)姑娘”“德云(社)小伙”。

这对“95后”组合带来了《相声话“共富”》,在幽默诙谐的相声表演中,传递共同富裕不只物质共富还有精神共富,不是同时富裕,而是先富帮后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等正确认识;以及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年轻人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奔共富。

潜川镇外伍村是“中国越剧首次试演地”,根据当地“越剧迷”多的情况,宣讲员还通过组团唱越剧的形式,吊足了听众们的胃口。表演的曲目中既有传统的经典越剧,也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融入曲调中的新编越剧,传统文化和新颖唱词结合,将原本遥远的理论拉近到眼前,听得村民们意犹未尽,直夸好、有创意。

“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当来自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大白”用一首歌曲作为开场白,村民们立即被他的宣讲吸引了目光。成功引起注意后,“大白”才将自己参与了7年的临安医疗卫生故事娓娓道来,在说到在潜川义诊时的经历时,还不忘加几句方言“大白话”,进一步拉近了和村民们的距离,他鼓励大家一起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精彩和幸福。

让百姓都听懂党的政策

81岁老宣讲人十分激动

听完8组宣讲,台下81岁的“扁担学校”创始人倪吾全十分激动,他曾凭着“一根扁担、八块展板、一面大锣、一个喇叭”在潜川及周边义务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20余年,如今看到青年一代宣讲员如雨后春笋般覆盖临安大地,倍感欣慰。

“为什么要宣讲?就是让百姓都听懂党的政策,过上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倪吾全说,我们国家过去几十年的辉煌成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希望青年宣讲员传承“扁担学校”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学校、乡村、企业以及千家万户,为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胡建强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斐帆 吕静怡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