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杨泽伟赴太湖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和群众时指出 用好话语权 发出好声音 为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凝聚强大合力 钱美仙参加
发布时间:2022-10-28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太湖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代表和群众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入、更广泛地听民意、传民声,让人大联络站切实发挥“连心桥”作用,为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强大合力。区领导钱美仙、高吉亚参加。

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围绕产业发展、水利安全、“非粮化”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一一回应与交流。

杨泽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重要论述。我们要不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基层实践,推进民主促民生机制不断完善,让基层群众和代表更加了解、支持、参与政府工作。

杨泽伟指出,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联络站这座“连心桥”,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等权利,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议落实要有态度。各责任部门要及时梳理意见建议清单,加强与代表、群众的沟通联系,把思路举措、动态进展等情况及时通报,持续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杨泽伟强调,载体创新要有深度。要创新工作载体,持续深化“代表有约”“双线有约”工作机制。要发挥学习宣传作用,让联络站成为普及政策法规、传播权威信息的“宣传站”。要发挥为民服务作用,围绕密切“两个联系”基本定位,更深入、更广泛地听民意、传民声,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发挥监督履职作用,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进一步增强代表的法治观念和履职责任感。

杨泽伟要求,履职尽责要有力度。要多献良策,多作调研和思考,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多聚合力,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把党委政府的重要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带下去,凝聚起更大的发展合力。要多作贡献,要在各自岗位上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欣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