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画好同心圆 彰显新作为 奋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分享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日前,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分享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务、统战部部长陈娜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统战历史经验中增强政治定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掀起学习热潮。采用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一名统一战线成员。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精心组织宣讲,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全体系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做好工作结合。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安统一战线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相结合,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临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助力杭州市统一战线领域打造“六个城市之窗”为目标,抓好“663”、画好同心圆,奋力推动临安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扎实推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洋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