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以实际行动推动“美好教育”再上新台阶 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区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对“美好教育”信心满满。

“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举措有力,体现了求真务实作风、强烈进取精神和深厚为民情怀,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昌化镇第一小学教师王雁春认为,作为一名教育一线的老师,她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临安的教育正向“美好教育”大步疾走,越来越多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越来越多的现代化教学设备走进教室,越来越多的“专业”领路人走向教师群体。“要做‘四有’好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更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凌宜华是锦城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园长,从事教育工作已经有十一个年头了。从教多年来,她见证了一届又一届孩子成长,是孩子们心中最亲爱的“园长妈妈”。“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爱自己、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养成会生活、会学习、会探究、会创造的良好习惯,培养全面发展的幼儿。”凌宜华表示。

区城北小学从2020年开始着力打造科技教育特色品牌,截至目前,已开设了二十多门科技类及人工智能类课程,十多个人工智能专用课程室。“让学生从小在心中埋下人工智能教育的种子。”区城北小学校长鲍恩钦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大力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创新能力,让学生从小树立“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

博世凯实验小学美术老师许海燕从事美术教育工作20余年,一直致力于引导学生个性化发展以及培养综合素质,并于2018年成立了许海燕名师工作室,为教师搭建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作为乡村美育人,我将继续追求‘将美浸润到每个孩子心间’的初心,以‘童心艺趣’的绘本创意教学,引领一代代学子以画笔来讲好临安故事,根植家国情怀。”许海燕说。

杜瞻瞻作为一名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思政教师,她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功能,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