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宣传高潮实干浪潮 杨国正传达并讲话 杨泽伟主持 钱美仙李赛文李莲萍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2-10-26

昨日上午,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区委书记杨国正传达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主持,钱美仙、李赛文、李莲萍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副区(长)级领导出席。

杨国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杨国正强调,要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区上下要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多维度评价机制,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宣传部门要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不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确保学习宣传不留盲区、不漏一人。

杨国正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安落地生根。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临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推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现代创新体系;坚持抓好改革创新,打造更多具有临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坚持筹备好亚运会,确保高质量办一场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坚持打造吴越文化高地,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坚持深化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坚持增进民生福祉,着力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更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以临安的“稳”和“进”为省市大局多作出贡献。

曾经担任过副区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区直属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亦雯    编辑:黄晓强